一個完整的化粧品配方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產品安全、產品質地、產品效果。

將安全擺在第一順位,意味著化粧品的安全性是最優先被考量的要素;如金屬汞能使皮膚在一到兩週內迅速變白,但卻會對人體造成極大的傷害,而美國在1930年代發生了二十世紀全球重大西藥毒害的「磺胺酏劑中毒事故」,催生了美國的《食品、藥物及化妝品管理法》。

安全性:配方設計三大理念之首

「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這是某藥廠形象廣告裡的台詞,化粧保養品也不背離此道。全世界幾個已開發國家也都將化粧品與食品及藥品歸於相同部會做管理,甚至美國設有專門機構,整合化粧品原料的安全驗證數據及全球使用趨勢,各項測試如貼布、致突變、細胞毒性測試等也漸成為歐盟市場的化粧品商品必備項目,可見化粧保養品的開發的趨勢就如同藥品,需經過層層的科學驗證,才能確保其安全性。

化粧品安全性的管控

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化粧品。劣質的原料,長期累積之下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不可忽視。化粧品安全性的管控從原料來源、原料儲存環境、配方相容性、水質控管、製程設備及環境、充填管線到包裝後的安定性與耐候性,都是維護化粧品安全需考量並反覆檢測的重點。

INCRES用心、給您安心

我們在意每一項化粧保養品影響使用體驗的變數。從科學化的配方研究、嚴謹的原料管理、到反覆的密集測試,都是為了能提供最完美的使用氛圍。讓INCRES用心來共同呵護您的肌膚健康。

參考文獻

1.EU Commission (https://ec.europa.eu/growth/sectors/cosmetics/legislation_en)

2.Rosana Lazzarini, Ida Duarte, Alessandra Lindmayer Ferreira. An Bras Dermatol. 2013;88(6):879-88

3.      J.G.Hengstler, F.Oesch. Encyclopedia of Genetics 2001, Pages 51-54

4.Cosmetics Ingredient Review (https://www.cir-safety.org/)

5.Cosmetics Info (https://cosmeticsinfo.org/Cosmetics-saf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