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護膚保養品配方中使用最廣泛的基礎原料,因為水的極性與氫鍵,而具有獨特的化學性質,這意味著它能夠溶解、吸收、吸附或懸浮許多不同的化合物,因此水中常見固形顆粒、鹽類、有機物、無機物等物質,都可能會對皮膚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研究指出,介面活性劑與硬水產生的沉積物,可能會刺激異位性皮膚炎的情況加重。

 

水中含有鈣離子或鎂離子,即為硬度,水質硬度大小是以一公升水中鈣與鎂的含量換算成碳酸鈣的濃度來計算;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將硬度範圍分成四類:

1、硬度180ppm以上屬極硬水。

2、硬度120~180mg/L屬硬水。

3、硬度60~120mg/L屬稍硬水。

4、硬度0~60 mg/L屬軟水。

台灣大多數的自來水(原水)就是硬水,而軟水則可純化為純水、超純水。

高達七道純化流程的醫療級超潔淨純水

INCRES 相信,從最基礎的水質等級做好處理是為肌膚著想的第一步。

為了確保術後保養品用水品質,所有 INCRES 研發生產的產品皆採用比一般保養品規格更嚴苛的水質過濾及純化流程。首先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將硬水軟化,進一步以活性碳過濾及RO逆滲透工法排除水中懸浮物、無機鹽類及無機溶解物,初步達到飲用水和食品製造,一般大眾較常接觸的水質等級。

而 INCRES 所採用的醫療等級超潔淨純水(Ultra Pure Aqua),將多重過濾後的純水經超微孔過濾膜及UV紫外線滅菌後,再以離子交換的工藝,將99.9%水中的離子去除,大幅降低水中所有雜質,製造潔淨度更高的超潔淨純水。

醫療級超潔淨純水的好處

超潔淨純水已大幅減少水中微生物的含量,能讓產品配方更穩定,不易和水中離子和雜質產生作用,也降低防腐劑的用量,減少致敏機會,實踐 INCRES配方理念:

1.給予肌膚更乾淨的水。

2.從保養品的基礎開始,打造溫和且有益肌膚的產品。

3.讓配方成份更加單純,減少防腐劑的用量,降低引發刺激的機率。

Reference:

1.中華技術期刊No.117專題報導:樂活潔淨用水及醫療純淨水之設計技術(2018)

2.介面活性劑與硬水產生的沉積物,對AD患者及正常肌膚的負面影響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8927888

3.超純水對老年人的皮膚含水量的影響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ggi.13200

4.使用Ultra-pure soft water(UPSW)可以保護乾性及異位性膚質者因金屬皂沉積引起的刺激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5739908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ggi.13200